味道好极了五年级作文
晚上,妈妈带回来一个柚子。我说:“妈妈,晚饭后可以吃吗?”妈妈同意了。
吃完了晚饭,妈妈把柚子拿了出来,柚子的颜色是橙黄的,表面很粗糙,像生梨,但比生梨大多了。
妈妈用刀在柚子的表面划了几个口子。顿时,一股香味扑鼻而来,剥去覆盖的表面,像大蒜一样,又像十几个兄弟抱在一起。只见晶莹的果肉整齐地排列着。
妈妈给我一瓤,我一咬,一股甜中带酸的汁水滋润了我的喉咙,流进了我的心田,真是太美味了。我又给爸爸、妈妈和爷爷、奶奶各一瓤。爸爸吃了一口对妈妈说:“这柚子的味道真是好极了,下次再买一个回来。”
吃完了,妈妈要把柚子皮扔了,我说:“妈妈,不要扔柚子皮,把它放在冰箱里,可以去除异味。”妈妈说:“好吧,听女儿的吧!”
在水果里,我最喜欢吃柚子。
“江主席来上海都要来吃我们的小杨生煎哟!”上海人就是这样评价小杨生煎的。小杨生煎是上海有名的特色小吃。今天,我和妈妈来到小杨生煎馆,大饱口福!
一锅热乎乎的生煎出炉了。胖胖的生煎馒头仿佛一个婴儿的拳头,白白的皮儿上点缀着芝麻和葱花,金黄的底儿,让人看了就想吃。用筷子轻轻地夹起一个,咬一小口,薄薄的皮儿透着芝麻和葱花的清香,一股热气从小洞里冒了出来。轻轻吹一吹,吸上一口,浓浓的汤汁直入口中。蘸一点上海特有的米醋,酸中透甜,在去掉肉馅油腻的同时,也透出了汤与馅的鲜美。最后,最最美味的部分——生煎金黄色的底儿,脆脆的,仿佛油炸过的黄金大饼。一份小小的生煎,将馒头的柔软,肉馅的鲜美,和黄金大饼的脆融为一体,怪不得成为大众所爱。吃完了生煎,再喝一碗美味的牛肉粉丝汤,真是大快朵颐!
啊!味道好极了!这就是著名的上海特色小吃——小杨生煎,我相信你一定也会喜欢它的!
我爱吃意大利面条,我爱吃烧卖,但我更爱吃南翔小笼包。
在小笼包子中,数南翔小笼包最正宗,最有名,最美味。
刚出炉的小笼包子,外形小巧玲珑,晶莹剔透。皮薄得连粉红的肉馅都能看得一清二楚;你还别说,吃南翔小笼包还真有一番讲究呢。俗话说,心急吃不了热豆腐。吃南翔小笼包子也不例外,首先得把小笼包夹起来,吹几下,然后轻轻地咬破皮,吮吸里面的汤汁。再蘸点醋,吃掉皮,最后再吃肉馅,那味道,让人吃了还想吃。
每一个双休日,我都要求爸爸妈妈给我买上一笼,吃个痛快。爸爸妈妈看我这么喜欢吃,买了几包,放进冰箱里。
我爱吃意大利面条,我爱吃烧卖,但我更爱吃南翔小笼包。
每个人都说,色,香,味俱全的食物是极品,如果是这样的话,那我向你们推荐的应该算是极品吧!
在一个炎热的夏天,我和妈妈正走在厦门的大街上,身上的衣服早就已经被汗水牢牢的黏在身上了。我们热得喘大气,突然,我看见了一块大木板,上面写着:刨冰专卖店。“我们去吃刨冰吧!”我欢快地说,“好,走吧!”妈妈爽快的答应了。
刚走进刨冰店,我就被众多的配料看的眼花缭乱,有:芒果、西瓜……等等。然后我听老板说:这里的刨冰可以自由选择三种配料。所以,我地选择了芒果、牛奶、蜂蜜;选完配料,我们就到座位上去等我的芒果刨冰喽!
“好吃的芒果刨冰来喽!”一位服务员叫道,我立即接过刨冰,看了起来,只见那刨冰犹如一座“冰山”,“冰山”周围的牛奶,就像化了的“冰水”一样,在“冰山”旁流过,“冰山”上再浇上一层芒果,就像下白上黄的“富士山”一样,我的脸一凑过去,一股凉气直扑过来,我便立即挖了一勺吃。哇,刚才的热气一下子消散了,清凉的刨冰立即融化在口中,这时在仔细一品,牛奶的香味加上芒果的甜味,简直是极品中的极品呀!
就这样,如果我来厦门的话,都会去吃芒果刨冰!
星期六,我走在回家的小路上远远就闻到一股浓浓的香味。我到家一看,原来奶奶正在给我煮我最最喜欢吃的芹菜肉饺。
还没等奶奶煮好饺子,我就早早地坐在饭桌前焦急地等着;终于奶奶把热腾腾的饺子端上了桌。我看着碗中白嫩嫩的饺子上漂着绿绿的葱花,一股浓浓的香味扑鼻而来,馋得口水都流下来了;我也不怕烫,就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。我一边吃一边说:“味道好极了!味道好极了!”我吃了一只又一只……妈妈一看我这阵势,连忙说:“慢慢吃,慢慢吃,别噎着。”我正吃得津津有味,哪还顾得上妈妈说啥,就好像什么也没听到,继续吃着。我一连吃了两大碗。
谁知晚上我吐了一大堆,妈妈说我吃得太多了。虽然我吐了,可我还是很喜欢吃奶奶煮的饺子。因为奶奶做的小吃可是我们这儿很有名的哦!欢迎你们来我家做客,奶奶一定会让你大饱口福。
我爱芹菜肉饺,更爱会做芹菜肉饺的奶奶。
上海的小吃有很多:春卷、三鲜小馄饨、五香豆、臭豆腐、千层饼……可我偏偏喜欢吃粽子。不仅为了纪念伟大爱国诗人屈原在端节吃,平时也经常品尝。
粽子一般都是包成三角形或四角包,远远望去像一个迷你金字塔;它一直穿一身碧绿的粽叶衣服,系一根细线皮带,油光滑亮的,挺神气。
粽子的馅有很多,有豆沙粽、鲜肉粽、蛋黄粽等等,我都爱吃;只要粽子那浓浓的香味扑鼻而来,我就像被磁铁吸住一样,赖在餐桌上不走。我接过一个粽子,迫不及待地将粽叶拨开,先露出了一个尖尖的小脑袋,再呈现出一个小巧玲珑的身段,只见白嫩肥壮的粽子里嵌上几颗红宝石真好看。啊,我挑中了一个红枣粽子。我忍不住了张开大口狼吞虎咽如风卷残云。啊!软软的,甜甜的,香香的,最幸福的时刻莫过于此。
咦?粽子呢?原来都到肚子里了,可粽子的美味还残留在口中,吃了还想吃。
我喜欢吃上海的南翔小笼,天津的狗不理包子,北京的烤鸭……可是这么多美食中,我最喜欢吃湖南的剁椒鱼头,它的味道真的是好极了!
星期天,妈妈为我烧了我最喜欢吃的剁椒鱼头。啊!剁椒鱼头上桌了,剁椒鱼头的外形完整,呈蝴蝶状,色泽鲜艳漂亮,鱼白,椒红,姜黄,葱绿,鱼头的汤汁颜色红亮透明油润,满满一盘红彤彤的辣椒将鱼头覆盖得严严实实。拨开辣椒,方可见白色的鱼肉。鱼香和剁椒的香气,浓郁的味道扑鼻而来,我的口水简直是“飞流直下三千尺,疑是银河落九天。”
剁椒鱼头不但外形令人垂涎三尺,而且味道更是鲜美;我迫不及待地拿起筷子,夹起了一块鳃边的鱼肉,沾了一点儿盘中的汤汁。我先把鱼肉上的汤汁放在舌头上舔了一舔。顿时,汤汁的麻和辣一下子扑入了我的嘴里,再吃鱼肉,嫩嫩的鱼肉,不腥不腻,鲜美无比,略有一点儿嚼劲。我细细地品尝着,麻麻的,辣辣的,鱼肉的香味与剁椒的麻辣味相互融合,一下子充满了我整个口腔。
我最喜欢吃的菜,就是剁椒鱼头了,别看它好像只是一道小菜,可是它的味道却是好极了!
中国地大物博,天南海北,各地都有自己特色的美食。可谓“萝卜青菜,各有所爱。”要问我最爱吃什么,那就是——老家的“豆腐花”。
老家的豆腐花与众不同。豆腐花削成一片一片的,薄薄的,嫩嫩滑滑的豆腐花装在放有红糖水的碗里;那味道好极了!甜滋滋,放入口中就像吃果冻一样,简直是人间美味!咬一口白花花的豆腐花,一碗又一碗。
我每年都要回柳州,第一件事是就是吃豆腐花了;我家附近有一个店很出名,一到那儿,只见一条人排起来的长龙,真是人满为患。他们有的买粉,有的专程来吃豆腐花;等了老半天,终于轮到我们了;我们先各要了一碗豆腐花,我坐下来狼吞虎咽地吃着,两耳不闻窗外事,连妈妈叫我也没听见;一碗扒完了,不过瘾,再来一碗。一只下去,甜甜的糖水伴着豆腐花,“咕溜”滑了下去。豆腐花那香甜嫩滑的口感还未消失,一碗又没了。不一会儿,我已经吃了三碗了,我摸摸自己圆滚滚的小肚子,心满意足地笑了。
虽然豆腐花只有小小的一碗,它便宜,但是它十分好吃;我每次回去都要吃的,要不帮你捎一碗?包你大饱口福,吃了一碗再吃一碗。现在我想来,忍不住“口水也流三千尺”,那味道真是好极了!